close
除了上次介紹的雜貨店之外在吉祥寺還有很不錯的雜貨店叫『摘草』(つみ草),這一家位於吉祥寺南口,是個很安靜的住在區。 

sectionImage_1_1.jpg 

他們總是到處去日本全國各地選擇商品,和生產者商量,再採購,所以他們對商品特別有自信及愛心。他們挑的商品範圍很廣,貴貴的陶器,傳統玩具,掃帚,衣服。我去過幾次感受到他們做生意的重點是「材料好」「生產方式要堅持好傳統」「傳達生產者的想法給消費者」「誠實地生意」,光這樣就令人信賴他們的商品。

imgres.jpg   sectionImage_2_1.jpg 

我今年2月第一次去『摘草』時候,看到紅褐色的底土,灰白色釉藥的飯碗,手感很光滑,釉藥低垂地有動感,它很吸引我。

IMG_7327.jpg   IMG_7330.jpg 

那時候我卻跟店員說「我先回家冷靜下來好好考慮要不要買它,如果還是要的話,我會再來。」,因為它只是一個飯碗而已,但它一個就要4000日幣,以一個飯碗來說貴很多。不過幾天後我就再衝去把它買下來了!我跟店員說,我在家一直擔心人家把它買走後就沒有了。後來我先生每天看著我很開心地用它的樣子,他開始想找他自己喜歡的用餐器具,剛好我問到他要什麼生日禮物,他就回答「飯碗」,以下請參考上次的部落格。 

IMG_1985.jpg (左:我先生的飯碗    右:我的飯碗)

我親愛的飯碗直到現在總是好好陪伴我,讓我感覺每一頓飯好吃多了兩倍,哈哈。 

京都當然有很傳統的東西,又多又貴,但在東京想要傳統製品時候可以去『摘草』看看唷!

arrow
arrow

    Easy Time in 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