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日本的時候常去的雜貨店跟咖啡店的天堂—吉祥寺。吉祥寺擁有好吃且有特別氣氛的飲食店,書店,雜貨店及畫廊等,總而言之,就是個很好逛的地方。它也是連續幾年被票選在東京最想住的地方的時髦地區。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著名的吉祥寺開很久的生活雜貨店叫做mist∞”,

sl3.jpg 

那天我帶我先生一起去這一家是否有先生會喜歡的飯碗,想買來當他的生日禮物

這間店在非常普通的大樓3樓,因為只有非常小的看板,所以別看漏唷 

   IMG_1976.jpg

這家的商品是陶器,玻璃器,漆器、生活雜貨,服飾品(皮鞋),就這一些而已沒很多。

 

我們看了整個店裡面的商品,先生看到一個飯碗  全體是淺綠色,有些部份是灰色,咖啡色及深綠色,這釉藥燒出來的樣子讓他想起大自然草原,整齊的形狀很簡單,越看越吸引他,就選了這淺綠色的飯碗 老闆跟我們說明這個飯碗的作家叫中園晉作,他在栃木縣的益子窯創作作品,這系列的做法有點特別,這個陶作家把瓷土和黏土混合作這一系列的陶器,所以觸覺很乾爽很舒服,又輕又薄又結實。 這一杯飯碗3,000日幣,當然比大量生產商品貴很多,但每次用的時候會感覺到作家對作品的愛跟他才能,自己喜歡上了它會珍惜它可以用很久,覺得值得買。我就現場買下送給我先生                                  

IMG_1979.jpg IMG_1978.jpg

我曾經在這家買過一杯裝日本米酒的玻璃杯子,這杯也是栃木縣益子窯的作家的作品,這個也我的寶物又好看又觸覺好的一流品。老闆又有出書,我下次一定要看一看,好期待!!

IMG_2490.jpg       o0406057312621176921.jpg

這些作家作品雖然有點貴,卻它卻會是只有你才擁有的世界唯一的寶物喔! 如果你來日本想找特別的寶物買,就可以去這種小小的雜貨店,店裡很安靜可以慢慢看慢慢挑


這裡也有日文部落格,FB及instagram,日文部落格是把台灣日常生活的小確幸介紹給日本人。希望到台灣旅遊的或者居住台灣的日本人也能在當地過的輕輕鬆鬆地,就像散步,或介紹可以順路去休息一下的咖啡店,以及可以很愉快地逛逛買買地雜貨店及景點etc...,偶爾會寫點著者的生活日記w
Blog”ゆっくり、まったり、台灣。”in Japanese →http://tutor-fukamatsu.com/taiwan
FB ”Easy Time in Taiwan & Japan” →https://www.facebook.com/easytimein.tw.jp
arrow
arrow

    Easy Time in 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